一颗馒头M

这里馒头ʚتɞ

围脖:Mo得闲饮茶

三大本命—阿中Top1
双林并列(林俊杰林峯)( ͡° ͜ʖ ͡°)✧
三小本命—昀本白ヾ(@^▽^@)ノ
墙头无数—周峻纬蒲熠星郭文韬张凌赫沈月徐梦洁杨超越虞书欣……本质颜狗,所有好看的人都可能是我墙头,但聪明和可爱总能在我这里得到更多偏爱!


#杂食#
加班狗。主业吃粮。偶尔产粮。
佛系脑洞填坑选手。风格乱炖。

文章禁止转出LOFTER。

【陈长生×白落衡】映日(后续大纲)

今天想到这些,先存起来…我怕我一觉起来又忘记…毕竟今天还在写陈深…
♬ ♬ ♬ ♬ ♬ ♬ ♬ ♬ ♬ ♬ ♬ ♬ ♬ ♬ ♬ ♬
第一世后半部分——
黑袍破界引外域强敌来犯,三族拼死抵御,力有不殆,长生同时接轩辕破和徐有容求助传信。大厦将倾,不复完卵。为恐战火波及落落,长生慨然应战。
离开竹影前,给月环山再立一层障眼法。
不料一去百年,竹影内生灵繁衍不息,屡屡有人误入月环山被阵法所困,后经江湖术士传言百姓误信,建起了一座大仙楼。
陈长生合力与众人击退外域强敌,紧要关头长生为救有容挨了一击,重伤。长生谢绝众人挽留,稍加修养便赶回竹影,却发现月环山聚魂阵已破,小狐狸已丢。
凭借气息的牵引长生找到了化身人形的落落,却不料落落早前被王元丰放出,误以为王元丰就是昔日投喂她的自己投胎转世,遂已跟在他身边多时,现已改名小翠。
长生欲现身相认,却无意中发现二人已经成婚的事实。心痛之下,原先强忍的伤势爆发,竟昏厥过去。
再次醒来,竟是被王元丰家人所救。
(后面情节还没设想好,反正就是要跟大仙衙门的剧情有点关系。所以有点难搞。大概就是——长生阴差阳错没能及时道出真相,落落日渐相处却悄然爱上王元丰,后遭逢突变,落落堕入魔道,为挽救落落长生再施禁法,拼尽一身修为精元,最后力竭而亡(?两眼一黑,然后黑暗中听到一个声音叹了口气,然后直接跳转到第二世,不知道睡了多久起来,一睁开眼就是项前进的样子,带着以前的记忆,模模糊糊开始适应新生活)
♬ ♬ ♬ ♬ ♬ ♬ ♬ ♬ ♬ ♬ ♬ ♬ ♬ ♬
第二世——
chapter 2.原来爱情,真的有先来后到
我开始敢放肆地笑,痛快地吃,原来回归凡世的生活,这般美好。我开始有点脾气,还学会了撒娇,然后我发现,点点滴滴,细细碎碎,我的生活里,全部都是你的影子。我好像,活得越来越像你……
﹉﹉﹉﹉﹉﹉﹉﹉﹉﹉﹉﹉﹉﹉﹉﹉﹉﹉﹉﹉﹉﹉﹉﹉﹉﹉﹉
(进学校第一天,你站在活动中心的天台偷偷练吉他,你朝下看,看到了草地的那头,那个端着相机的姑娘。可她镜头里的那个男孩,不是你……)

(社团招新日,你见到了那个扎着马尾辫的姑娘,原来你寻寻觅觅的,就在这里。你正要走近,却有人拉住你让你别白费劲。你顺着别人的示意望过去,突然发现,让她眼里亮起星光的人,不再是你……)

(社团打饭二人组。其实只是个谎话。你只是想,再接近一点点。)
(你做到了。你成了她最好的朋友,之一。她跟你抱怨学得有点吃力的课业,跟你吐槽社团欺负人的学姐,还跟你聊……她最最喜欢的那个,何以琛。是啊,她最最喜欢的,不是你……)

(所以后来她仓皇出国,你和所有人一样,丢了她的音信。你变得更想站在大舞台上发光,你迫切地希望站到更高的地方,好找到她在哪里。因为你记得她说过,如果走丢,她会站在原地等那个人来找到,接她回家。可你忘了,那个人,已经不是你……)

(七年以后。你们终于在杂志社重遇。你想对她好,像过去一样好。可倔强如她,却不想要。她对你说:“我这辈子只喜欢过一个人……”你假装无所谓地笑笑,可这句熟悉的对白,却叫你心痛难当。)
(又过了一年。你收到她给你的请柬。隔着满堂宾客,你听见了她对他说,我愿意。你的姑娘,又一次穿上了嫁衣。可这一次,站在她身边的,依然不是你…)
(可你依然是你啊,是她最好的朋友之一,是最希望她幸福,最见不得她为难的你。于是你抱着吉他,站在台上,第一次在人前开了嗓。你唱的那首歌是——《后来的我们》)
♬ ♬ ♬ ♬ ♬ ♬ ♬ ♬ ♬ ♬ ♬ ♬ ♬ ♬
第三世——
chapter 3.下雨天,应该要喝木棉花茶,对吗
﹉﹉﹉﹉﹉﹉﹉﹉﹉﹉﹉﹉﹉﹉﹉﹉﹉﹉﹉﹉﹉﹉﹉﹉﹉﹉﹉
(玄娘飞升前给了你一个瓶子,里面装着当初,她打散落落残魂和你一魂一魄相融的时候,被排出来的多余的幽精/雀阴,是她没有被散掉的记忆。她告诉你,也许,等他日落落生魂稳固,命星重新凉起,你可以试试用这残存的部分记忆来找回你的落落。)
(瓶子被你随身携带,你在躲雨同她冲到店门口的时候,放在书包内测的瓶子不慎掉落在地,她伸手想扶,没扶到。瓶子碎了,星光点点飞散。她眼神迷离,你以为她想起,却最后她感叹道这是萤火虫吧好美。你略微遗憾,却已然知足)
(你们约好下周见面。中间发了微信,你给她拍你看到的世界,你拍了日落的海边,你终于敢再看日落;你拍了树荫下打架的黑猫;你拍了心血来潮去买的大桶冰淇淋;你拍了你逛书店看到的精巧的本子。她给你反馈她的食物,她的家人,她听的音乐,她那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也包括她断断续续稀奇古怪的梦,可她羞于启齿,那个梦里有一部分关于你。于是你也黯然地以为,她残缺的记忆里,唯独少了你。)
(终于到了见面的日子。你抱着准备好要表白的本子,结果在路边看到了她的包包。你以为她遭遇不测,惶恐不安,恰好这时路人告知你上了救护车去了第一医院。你一路狂奔,跑向她的所在,所幸她只是突然的晕厥。)
(她做了一整夜的梦,那些破碎的画面在眼前不停变换回转。而你就在床前守了一整夜。醒来的时候,你忍不住一时唐突地第一次抱紧了你的姑娘。你说:不要再离开我了!)
(你简洁地表了白。这时被通知的姑娘家人赶来了,你于是善解人意地告辞,走之前,没忘记把你精心准备的本子留下。)
(写满你认识她以来的心情的本子。
“第一次见你,是火车站…忘了问你,疼吗?”
“第二次见你,是在海边…”
“第三次见你,是那片躲雨的屋檐……”
“这些,是对我而言最珍贵的东西。”)
(这本子,顺利成为唤醒她的最后一根钥匙。她终于,想起在遥远的过去,那个让她喜欢到会用小纸条写下私密心事的人。她终于想起你的名字,“家师,陈长生”)
(隔天你去看望,推开门时,倚在窗边的她回过头来,那闪着星星的眼睛,你好像又看到了你的落落。
半晌,你见她朝你笑着探出一根指头,说:我就知道,师父最疼我了……)
(你的落落,回来了。)
然后第三世落落长生喜结良缘谈了一辈子恋爱儿孙满堂最后一起闭上了眼睛。
接着听见“长生,醒醒,醒醒”。
醒来发现是当年,玄娘走后曾将竹影的所有权让渡给陈长生,而长生耗尽真元濒临死亡的时候竹影结界险些崩溃,玄娘及时感应到,与兄长破空赶回,将其救下。
玄娘及兄长感念落落长生二人情深却缘浅坎坷,遂施时间秘法,大梦千年,让两人同时入阵,以梦养神,既修复二人伤势也给他们一个重新开始的可能。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馒头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