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馒头M

这里馒头ʚتɞ

围脖:Mo得闲饮茶

三大本命—阿中Top1
双林并列(林俊杰林峯)( ͡° ͜ʖ ͡°)✧
三小本命—昀本白ヾ(@^▽^@)ノ
墙头无数—周峻纬蒲熠星郭文韬张凌赫沈月徐梦洁杨超越虞书欣……本质颜狗,所有好看的人都可能是我墙头,但聪明和可爱总能在我这里得到更多偏爱!


#杂食#
加班狗。主业吃粮。偶尔产粮。
佛系脑洞填坑选手。风格乱炖。

文章禁止转出LOFTER。

【柯×栗】我想和你(2)上

◎ 贰 || 习题
我想和你一起,解一道抽象复杂的数学题,直到稿纸堆满验算的过程,和你故意写下的笑我笔迹的字句。
------------------------------------------------------------------------------

前情提要:壹||情歌


1
暑假悄无声息地过去。
高三的第一次模考。
月亮岛小熊队,全员惨败。
除了尹柯。

就连平时成绩不错的栗梓,都大失水准跌出了年级排名前五十。

在安主任的猛烈抨击下,陶老师忽然觉醒了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责任心。
从此。
小熊队进入了加训时代。

加训内容?
补课啊。

安主任照料着他们的英语。
白老师负责大家的语文。
至于陶老师……
嗯。
一言难尽。

2
陶老师。
大概是疯了。

要不他怎么会觉得,自己可以来给大家补数学呢?!

3
看着陶西伏案,与那道几何证明题拼杀三百回合,明明半小时都过去了,却依然进展为零的时候。
尹柯终于叹了口气。
“陶老师,还是我来吧。”

4
于是。
顺理成章。
尹柯成功“接替”陶老师,担负起了小熊队数学大业的未来。

5
对于这个结果,尹柯一开始是拒绝的。

毕竟。
母亲大人那关不好过。

可最终他还是败下阵来。
败给那双,不经意撞进的眼睛。

6
你相信吗?

那天。
在她眼里。
他看见了一整片星空。
---------------------我是切换视角的分割线-----------------
1
少年的手是好看的。
拿着粉笔在黑板洋洋洒洒解题的时候,显得格外修长。

栗梓一边支着脑袋听讲。
一边在心里默默赞叹。

2
这简直就是手控的福利啊。

3
——我看你不是手控吧……

突如其来的调侃吓了栗梓一跳。
猛地回头。
就看见沙婉一脸贼兮兮的笑。
——哎哟我的妈!小婉!差点被你吓死!

——死不了死不了。
沙婉笑眯眯地凑过来。

——哎,栗梓。

——干嘛!

——我觉得吧,你不像是手控。

4
——你是……尹柯控吧?

5
腾的一下子。
栗梓的脸颊就红炸了。

——你别,别,别瞎说。
——我就是单纯觉得,手挺好看的。
——嗯。
——手!

6
坑坑巴巴的说辞。
也不知道到底说服了谁。

7
恰好这时。
少年讲解完毕转过身来。
和少女慌张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8
于是。
栗梓满脑袋瓜里就只剩下这一句台词。

——他的眼睛,也挺好看的……

---------------------我是切换视角的分割线-----------------
1
见此情状。
聪慧如沙婉,哪里还不懂?

咳咳。
“栗梓,你实在是太笨了!都说了这么多遍了,这题怎么还不懂!”

???
栗梓一脸懵逼。
什么情况?

“哎呀!我可等不了你。我约了唐缇一起去逛展子呢。”
迅雷不及掩耳。
沙婉就拎着收好的书包,冲她挤挤眼睛跑了。

路过讲台的时候。
还不忘拍拍尹柯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叹气:“栗梓……就辛苦你了,尹柯。”

2
“我……”
尹柯刚想说话。

就被李珍玛截了糊。
“哎!你等等!唐缇明明约的我!你俩啥时候搭上的?难道准备丢下我自己去吗?!太不仗义了!”
一阵风驰电掣。
也追了出去。
“沙婉!你等会儿我!”

……

3
似乎。
好像。
哪里不对劲?

邬童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丝诡异。
但又说不出到底怎么了。
直到……

叮咚。

一条微信进来了。

——邬童!你们几个是不是傻!赶紧走啊!当什么电灯泡!

4
邬童勾了勾嘴角,了然一笑。

旋即收拾起东西。
“我反正听懂了。我要走了。”

“哎!邬童你也走啊?那我怎么办!”班小松纠结起来。
其实熬到现在,他也快崩溃了。
好想溜号啊!
可是,栗梓又……

邬童见他这般,决定给他加把油:“什么怎么办?听懂了,想走就走啊!反正陶老师他们也不在。”
早在尹柯接过粉笔的时候,陶老师就已经欢天喜跑没影了。

顿了顿。
想想又再加上两句:“还有,前两天你不是还说想去俱乐部看看?正好今天我约了邢叔叔。你要不要一起来?”

果然。
班小松立马上钩:“要要要!”
头都差点点掉了。

5
两分钟后。
她可爱的小竹马抛下一句“栗梓我跟邬童先走啦待会让尹柯送你回家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说好的相亲相爱呢?

栗梓觉得自己很受伤。

6
然而。
更伤人的事情,还在后面。

邬童班小松一走,焦耳他们几个就坐不住了,纷纷以这题太简单都听懂了为由,一溜烟跑了个精光。

跑就算了。

以焦耳陆通为首。
小熊队一众球员,还在临走前朝她送来怜悯光波。

“栗梓,万万没想到啊……啧啧啧!”这是焦耳。
“这么简单都听不懂,本少爷看不起你。”这是陆通。
“栗梓,你……你加油。”这是张诚。

…………

终于。
栗梓恼羞成怒:“焦耳!!!!”

少年们落荒而逃。

7
“太过分了!”
人都没影了,栗梓犹在愤愤不平。
“都扔下我一个人!”

“嗯。太过分了。”
后脑勺传来少年带笑的附和。
“不过,好像不是一个人啊。还有我呢?”

还有…我呢?

栗梓这才想起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现在是只剩她和尹柯两个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馒头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