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馒头M

这里馒头ʚتɞ

围脖:Mo得闲饮茶

三大本命—阿中Top1
双林并列(林俊杰林峯)( ͡° ͜ʖ ͡°)✧
三小本命—昀本白ヾ(@^▽^@)ノ
墙头无数—周峻纬蒲熠星郭文韬张凌赫沈月徐梦洁杨超越虞书欣……本质颜狗,所有好看的人都可能是我墙头,但聪明和可爱总能在我这里得到更多偏爱!


#杂食#
加班狗。主业吃粮。偶尔产粮。
佛系脑洞填坑选手。风格乱炖。

文章禁止转出LOFTER。

【唐山海×李小男】心生(6)

这几天更新可能不会太稳定~

因为加班加成狗…

而且陷入了到底是平淡HE还是复杂BE的纠结(捂脸)

全是各种镜头的脑坑。

就是不知道怎么串起来更自然~

啊啊啊啊啊~抓狂ing

早知道应该写片段啊坑死自己~

艾玛~不管了。

随写随改吧~

欢迎捉虫and找BUG。(づ ̄ 3 ̄)づ

啰嗦完毕。

猝不及防突然回糖的疗伤日常开启[on]→

----------------------------------------------------------------

唐山海觉得,李小男,噢不,现在应该叫她沈秋雁。

沈秋雁真心是个很厉害的演员。

如果生在个好时代,她肯定是那种被印在大画报上头,满大街张贴供人赞叹的好苗子。

不然的话,就是陈深眼太瞎。

他到底是怎么判断的?居然说沈秋雁是个臭棋篓子!

眼前这个气定神闲,举棋围杀,再下他一城的人会是臭棋篓子?!

他可不觉得陈深的棋路能比自己高出两个段位。

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面前这个笑意盎然的沈秋雁同志,压根就是一直在扮猪吃老虎,用那副大大咧咧、无知张扬的面具骗过了所有人。

包括陈深。

记得以前扁头八卦,到处扩散“他家头儿和李小姐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其中有一件,就是陈深老吐槽她,说她是个有着“嗑七下一”的怪癖且棋臭无比,但又非要下完一局再一局的耍赖王。

呵。

现在想来,难不成她的“嗑七下一”,其实是在思考要怎样输给陈深,才不让他看出破绽?

这种陈深智商被沈秋雁戏耍吊打的腹黑揣测,让唐山海忍不住嘿嘿直笑。

“糖炒栗子。挂了。”还笑。你傻啊你是。

额…呃?!

唐山海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不过是走了下神,就又被杀了?

“喔……”

沈秋雁笑嘻嘻地看某人一脸懊恼的样子。

嗯,对,懊恼的,皱眉拧巴的样子。

一个多月来的静心疗养,他们的伤也都好得七七八八。

唐山海那头蚕茧早就拆了,那个光风霁、眉目清俊的唐队长又回来了。

剑眉星目。鼻梁高挺。

就算是皱眉撇嘴,也同样倾倒一众护士的唐队长。

但是,她又分明觉得他和从前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啊……

或许是,每日午后棋盘博弈,偶尔自己连胜数局,他就挫败懊恼地老用手狠抓头毛的那个表情?意外的,有些孩子气。

又或者是,某日秋风天起,被二狗拉着一起上他家里焗炉子,结果这人非要跟二狗媳妇纠结做鱼到底放不放黄酒更好吃,最后竟亲自做了一桌全鱼宴生生要把大家吃吐,他却认真帮不方便吃鱼的她剔刺时候的那副模样?莫名的,有点暖。

也可能,是某个雷雨轰鸣的夜晚,闪电劈着了院前的那棵大榕树,火就在她窗边熊熊燃起,旁边连烧两间库房,众人仓皇外逃,他却逆着一走廊的人流,呼喊着“沈秋雁”这三个字寻过来的时候?说不上来的,给了她一种依靠感。

这段时间来,他们作为医院少有的、长住的重患,很多时候都一起活动。

因为人少,所以食堂开饭时间,都尽量固定,省得麻烦灶头师傅。

然后,他们就开始一起吃饭。

因为人少,所以没什么娱乐消遣,有个护士好心给唐山海送了一副棋,奈何唐队长对和全程花痴但智商布局基本没有的小姑娘下棋,是真的半点兴趣都没有。

于是,他们就下了第一盘棋。

再后来,他们就慢慢的习惯了。

习惯了一起吃饭,吃撑了就同去院子里走上一小会。晒晒太阳,然后坐在小亭子里下几局棋。

也习惯了相互调侃,彼此受伤时候最丑的模样。他笑她是只掉了毛蔫巴蔫巴的大雁,她回他像个裹多了糯米的粽子。她甚至都给他起了外号,叫糖炒栗子。

还习惯了交换读物,偶尔分享一些彼此觉得有趣的见闻。她犹记得他第一次看到自己手里的俄文原本时,那副不知道是惊喜还是诧异的神态。

……

也许,是自己颠沛流离了半生,难得有人陪伴。

她竟慢慢觉得,和眼前这个人,好像长出了某种亲人一样的羁绊感。

啊,是的。

就像家人一样。

平淡。可贵。

然而,这种可贵,还能维系多久?

她也想就这样,和二狗两口子,和他,像亲人一样,就这么互相做做伴,偶尔唠唠嗑,平平淡淡过下去。

但是现在看来,怕是……不成了啊。

看某人一边嘟囔着“不算不算,再来再来”,一边动手打乱棋盘的赖皮样,沈秋雁又有些想笑了。

什么时候,你居然开始有几分像我?

“栗子……”

沈秋雁的语气表情,和日常有些不同。

唐山海自然是看出来了的。

手上的动作,不由一顿。

“嗯?”还是……来了啊。

“今早……韩医生(就是主治医生反正打个酱油随便塞了个路人姓就完了不要介意)找到我,说延安那边来了消息。”沈秋雁斟酌了一下字眼,很小心地开口,“说归零计划已经被……被你们的人先一步取走。我留在此处,已无其他作用。为了避免给其他同志带来危险,那边指令要我……”择日,返回。

“……”

“我……可能要走了……”要是走了,可能就不回来了…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二狗那家伙,早上几次吞吞吐吐、欲言又止,一副便秘了好几天的样子,谁都看得出来他是有事,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跟他说。

“等那边下次来电报,指派好协同人员,就走……”算算,也就这几日了吧。

“嗯……”我知道。应该,很快了…

“那……”你呢?

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去延安。

应该,不会吧……

唐山海低头把玩着手里的黑子,半晌没有说话。

好久不曾打理的刘海有些长了,盖住了他的眼睛。

沈秋雁看不清他的表情。

也不知道他此刻是怎么想的。

但是她很清楚,她不是陈深,他也不是徐碧城。

他们的心里,都长着一棵树,根深深扎在底下,轻易不可动摇。

所以那句幼稚的话,她绝计不会开口。

就像当年姐姐最后一次离开家的时候,明知出了此门,沈秋霞就再无此人,沈秋雁就再没有家,可她还是生生忍住了哭,笑着相送。

此刻,也一样。

她懂他的坚守。

正如,他明白她的忠诚。

所以关于劝说什么的,她从来不打算做。

尽管,上头已在今早借韩医生的嘴,给了相关的暗示。

也罢。

“栗子……”多想无益。

“嗯。”我知道。

“我想吃鱼了。”再给我剔一次骨吧。

“呵…”知道了。

抬头。

四目相对。

满眼。俱是温柔。

“要糖醋的。”不过,别太酸,我怕我哭。

“好。”你想吃,我就做。

----------------------------------------------------------

原谅我一下就时光飞逝个把月。

进度有点太快?

嘛,别揍我~

反正本故事纯属虚构,脑洞由我。哈哈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馒头M | Powered by LOFTER